葛店经开区各行业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赶订单 忙建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08 语音:播放

  全媒体记者童勰 刘伟 特约记者李妮

  跑好“第一棒”,奋进“开门红”。眼下,葛店经开区进入了抓建设、抢进度的竞进姿态,从热气腾腾的项目现场到热火朝天的生产车间,书写着葛店经开区不断刷新的速度和激情。

  连日来,记者走进多家企业,亲历一个个火热场面,企业纷纷拉开架势,开足马力,奋力冲刺,助推葛店经开区在全力以赴拼经济中打头阵、当先锋,誓夺首季“开门红”。

  盛隆电气 月产值突破亿元

  2月28日,记者在位于葛店经开区的盛隆电气智能研发制造产业基地内看到,一个个崭新的配电柜已封装完毕,等待装车发货。另一边,电气工程师们在各自工位上忙碌着,确保订单如期交付。

  2023年刚开始,这家企业就跑出“加速度”。“年后至今,我们完成了第一批次100余台智能配电柜的交付工作,完成逾1亿元的产值,目前正开足马力,装配后续的200多台配电设备。”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刘晓婷介绍,这批设备是盛隆电气主打的iPanel智能配电柜,将全部供应给比亚迪汽车在国内的4家工厂。

  iPanel智能配电柜是首家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品牌开关柜,拥有一百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广泛应用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福建晋华芯片生产基地等重大项目,在海外也有众多客户。

  “通过智能柜上的显示屏,可以清楚地监测柜内的电力运行数据,还拥有智能远程控制和提前预警的功能。”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iPanel智能配电柜,关键智能化技术位居行业第一,其中两项关键安全参数达到行业最高水平,可以实时监控配电系统的安全性。

  盛隆电气成立于1979年,是改革开放后的首批民营企业。从生产水泥瓦起家,到成为智能用电领域的领先企业,盛隆电气的产品目前已覆盖50多个国家和地区。

  盛隆电气总部位于光谷,去年8月,总投资13亿元的智能研发制造产业基地项目在葛店经开区投产,该基地主要生产智能型高低压成套设备、智能型断路器、高效节能型变压器、电线电缆、智能型充电桩、智能型直流屏、全绝缘型环网柜、智能母线等产品,公司致力于打造盛隆电气智能用电全产业链产品全球供应中心。

  刘晓婷介绍,随着市场开拓不断加深,产能逐渐释放,该公司今年的预计目标是产值同比实现翻番,力争达到20亿元。

  葛店综合服务中心项目 奋力抢工期赶进度

  昨日,记者在葛店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内装修,玻璃幕墙安装,钢构转运等施工。

  据悉,该项目玻璃幕墙面积约1.2万平方米,施工方合理安排施工工序,科学组织劳动力、机械等资源,确保幕墙安装达到一次成优的完美效果。

  作为提升市民幸福感的重点项目,葛店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者们正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身施工黄金季,抢工期、赶进度,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目前施工的工人在50人左右,每天的幕墙施工面积在300平方米左右,预计四月底,可以完成全部的外幕墙施工。”中建三局葛店综合服务中心项目经理朱德刚说。

  作为集生态、绿色、智能化为一体的城市新地标,该项目容纳对外政务服务、企业路演展示等多样化功能,项目提出“城市客厅+生态绿谷”的概念,致力于打造城市市政新封面。

  “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推动项目早日建成使用,为市民和企业提供一个方便、便捷、生态、健康的服务空间。”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公司葛店开发区项目部执行经理张飘平说。

  截至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面完成。下一步,项目团队将采取内外装修同时进行的施工方式,抢抓关键时间节点,列出清单,精准突破,确保项目11月份竣工交付,让这项民生工程尽早惠及人民群众。

  葛店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五栋主要单体建筑封顶

  3月4日,由中建三局承建的葛店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正在进行玻璃幕墙、水电、消防、道路等施工作业。目前,该项目建设正顺利有序推进。

  据了解,该项目是葛店经开区医疗卫生领域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总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分为门诊楼、普通临床部疾控临床部、公卫楼后勤楼及附属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提升区域医疗卫生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

  “当前五栋主要单体建筑项目已结构封顶,楼栋内机电安装完成80%,园路垫层基础施工已完成。”中建三局城市投资运营公司葛店基础设施指挥部临床中心项目现场工程师刘浩介绍,现场每天有100多位劳动者施工,全力冲刺幕墙工程、室内装饰装修、主体结构施工等。

  据了解,葛店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设置“平战结合”病房床位300张,院内供排水、负压及重症病房、空气循环系统等均按要求设计布局。项目团队成立工作推进专班,强化现场施工水平,确保项目节点目标顺利实现。该项目可覆盖服务于周边近30万百姓的基础医疗建成投用后,可形成以该院综合医疗服务为主,以省中医医院葛店院区为辅,以葛店医院、大湾社区卫生院基础医疗为补充的全方位、多分科、多层次的医疗服务体系,为提升区域医疗救治、诊疗服务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