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进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日期:2021-11-12 语音:播放

  本网讯 为推进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更好地开展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11月8日,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残联组织召开全市残疾人契约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推进会。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小威,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履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第三季度全省残疾精准人康复救助信息电话检查情况,详细分析鄂州市残疾人康复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指导各基层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在为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会议指出,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工作要以满足残疾人基本医疗和康复服务需求为目标,围绕解决“为谁服务、谁来服务、服务什么、怎么服务”四个方面问题,分类别、分等级、分层次开展基本医疗、健康管理和个性化康复服务。工作推进当中,要用好的方式方法,针对残疾人的个性化需求,把签约服务工作做实做细,让残疾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关心、帮助和温暖。

  会议要求,各区卫生健康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加强作风建设,提高签约服务质量,优先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提供服务,促进残疾人与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建立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做实做优残疾人健康管理;要精心组织,提升落实服务力度,在确保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惠民政策落地见效的同时,要不断提升残疾人对签约服务的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同时对残疾人家庭医生服务内容,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技巧、政策宣传、信息录入等方面进行现场培训。各区(临空经济区、葛店开发区)卫健、残联部门以及市社管办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及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和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