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矶社区义卖100多份“烘焙小食”助残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02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王永建 通讯员曹弯)5月30日,燕矶社区举办“绽放生命共享阳光”手工烘焙义卖活动。辖区残障人士及社区志愿者在烘焙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蛋糕、奶茶等,并在燕矶社区门前广场现场义卖,义卖所得善款全部用来帮助困难残疾人。

  下午15时,在燕矶社区烘焙工坊里,志愿者和残疾朋友们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烘焙制作。从食材和设备的准备、配料比例到制作中注意事项,志愿者们都一项一项地耐心示范,手把手指导残疾人。经过一道道工序,蛋糕和奶茶顺利制作完成,现场弥漫着浓郁香甜的味道,随后,在烘焙工坊里进行统一包装。

  一盘盘卖相好看、味道甜美、营养丰富的蛋糕呈现在大家面前。大家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果实”,纷纷讨论着做蛋糕的心得和体会,更有甚者拿笔和纸记下了详细的制作过程,说是回家做给家里人吃,活动室内洋溢着阵阵欢声笑语。

  志愿者和残障人士将烘焙蛋糕拿到社区门前广场进行现场义卖。“纯手工制作蛋糕,爱心义卖扶残助困……”大家高声叫卖,许多小朋友由家人陪着围了过来。孩子们挑选完要买的烘焙制品后,开心地将善款捐进了爱心捐款箱。

  100余份蛋糕、50杯奶茶,不到1个小时就出售一空。“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参与烘焙义卖,不仅体验到自己做蛋糕的乐趣,义卖活动也能唤起大家关注残疾群体的意识,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志愿者朱婆婆说道。

  燕矶社区党支部书记吕司琪表示,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感受到残疾群众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的生活态度,并通过大家的爱心善举,帮助那些仍身处困境的残疾同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