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免费学 残疾人“云端”逐梦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这是来自湖北梁子湖的清水鱼,味道鲜美,非常好吃……”11月18日,长港镇滨港村残疾村民廖森云正在直播带货。最近,她刚参加了市残联举办的免费电商直播带货培训,成为一名带货主播。

  乘着直播带货“东风”,今年以来,市残联积极开拓残疾人创业就业新路径,通过搭建平台,让残疾人朋友免费学会直播技能,变身带货主播,为他们“云端”逐梦插上灵活轻盈的翅膀。

  “我腿脚不方便,文化程度不高,工作不好找,在市残疾人集中就业创业基地培训了1个月后,现在开始直播带货了。”廖森云说道。

  23岁的吴贝患有听力残疾,刚刚大学毕业,得知市残疾人集中就业创业基地开展免费培训,她第一时间报名。

  “我们针对每位学员的不同情况,围绕互联网思维、各类直播与引流平台的注册、抖音直播流量变现、流量推荐机制、用户人群多维解析、产品直播策划案编辑与运营等方面的知识,一对一进行培训上岗。”某品牌运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培训后暂未就业的残疾人,市残联将组织开展美容美发、按摩等方面培训,多渠道促进残疾人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