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民政局关于公布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线索举报方式的公告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16 语音:播放
广大老年朋友:
  为依法严厉打击养老服务诈骗犯罪,规范整治养老服务行为,坚决铲除养老服务诈骗滋生土壤,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鄂州市民政局特向社会公开打击整治养老服务领域涉诈违法犯罪行为举报方式,并公告如下:
  一、举报范围
  1、已登记的养老服务机构以提供床位包干使用权、优先居住权、照顾陪护、高额利息分红回报或享受消费优惠为诱饵,引诱老年人办理"贵宾卡""会员卡""预付卡"的行为。
  2、已登记的养老服务机构高额收取押金或保证金(超过月服务费6倍),非法吸收老年人资金的行为。
  3、违规使用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变相开发房地产,以投资养老项目名义,采取返本销售、售后返租、约定回购、承诺高额回报、私募基金等形式,非法吸收老年人资金的行为。
  4、通过会议营销、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检查、免费体验、赠送礼品等形式,在养老服务机构内推销"保健品""药品"的行为。
  5、养老机构内设的无资质医疗机构、无行医资质人员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等涉诈行为。
  6、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服务机构名义开展养老服务活动的场所。
  二、举报方式
  1、举报电话:中央政法委:12337,湖北省扫黑办:027-87239049,鄂州市民政局:027-60896800。
  2、通信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路21号阳光大厦民政局养老服务科707室。
  3、邮政编码:436000
  三、举报须知
  1、举报受理范围为涉及养老服务诈骗方面的线索。如举报其他方面的问题,请直接向有关部门反映。
  2、举报人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问题,若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欢迎广大群众对工作、生活中发现的涉嫌养老服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进行积极举报,提供相关线索,我们将依法对涉嫌养老服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并落实保护举报人措施。
  特此公告。
 
  鄂州市民政局
  2022年5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