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家庭养老床位试点 每个床位最高补贴3000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盛鑫睿 通讯员尹志惠)为进一步健全我市养老服务体系,提升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品质,近日,我市迅速启动家庭养老床位试点工作,鄂城区作为全省第一批试点区,已制订相关工作方案,正有序推进家庭养老床位试点的各项工作。

  家庭养老床位是对老年人家庭环境的适当改造,依托专业照护机构,利用互联网、物联网等科技手段和相关设施设备,将专业照护服务延伸至老年人家中,为老年人提供专业护理、远程监测等养老服务。

  目前在鄂城区1镇3街(汀祖镇、凤凰街道、古楼街道、西山街道)开展家庭养老床位试点,试点周期2年,期间计划,2022年建设不少于50张家庭养老床位,2023年底,全区建设家庭养老床位达到100张以上。

  家庭养老床位试点对象主要为具有本地户籍且在当地长期居住的75周岁(含)以上失能老年人,具备家庭养老照护基础,老年人及其家属自愿参加试点服务,并与相关服务机构签订服务协议。

  承接家庭养老床位试点的机构要求为专业照护机构,须有2年以上运营经验或设置了10张以上24小时护理床位的中心辐射式、社区嵌入式服务网点,并能与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进行信息对接;有上门提供服务的专业团队,能达到15分钟服务响应的要求等。

  试点期间由服务机构出资建设的家庭养老照护床位,经民政部门验收合格的可申请最高一次性建设补贴3000元,运营补贴比照养老机构运营补贴标准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