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医养结合服务补贴政策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0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严项项 通讯员游盛谷)为推动我市养老服务和医养结合服务高质量发展,日前,市卫健委、市财政局、市民政局联合印发《鄂州市医养结合服务补贴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

  根据《实施细则》,我市结合医养服务工作实际,将补贴内容划分为三个类别,即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建设补贴、医疗机构运营补贴、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签约服务补贴。《实施细则》从补助对象、条件及标准,申请审批程序,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细化和规定,并明确补贴资金由市、区两级财政共同承担。

  该《实施细则》的出台,旨在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推进养老和医养结合服务发展的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政策支持,促进医养融合发展。按照《实施细则》,我市将在医养结合机构或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建设上,加大资金支持力度,积极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投入我市医养结合服务发展。同时,在全省率先发放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签约服务补贴,进一步减轻签约服务医疗机构经济负担,激发签约服务团队工作积极性,为老年人提供更好更多的医养康养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