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卡全部换新 旧卡可使用至年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2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盛鑫睿)近段时间,“老年卡换新”引起了广大老年朋友的关注。在哪里办理?如何办理?截止日期是什么时候?3月23日,记者进行了现场探访。

  当天一大早,市市民中心公交卡办理窗口前已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一边忙着办理业务,一边解答老年朋友提出的问题。

  据了解,新老年卡办理对象为我市户籍且年满65周岁 (含65周岁,下同)的老年人,以及非本市户籍但常住本市且获取《鄂州市居住证》、年满65周岁的老年人。持卡人刷卡可免费乘坐我市城区公交车720次/年、60次/月(阶梯票价除外);超出部分刷卡可享受票价9折优惠。在新、旧卡并行期间,原市公交公司发行的老年卡可继续使用至今年12月31日。

  为方便老年朋友办理新卡,武汉通技术团队特别研发了信息采集系统,只需将身份证放在信息采集设备上进行扫描,即可完成信息采集工作。目前,鄂城区50个社区、乡村网点和葛店经开区35个社区、乡村网点均可办理老年卡换新业务。

  市民可关注“我的武汉通”公众号,在首页底部点击“特色服务”选择“鄂州老年乘车证”,查询鄂州新老年卡办理进度情况,便于及时领取新卡。

  同时,使用此次发行的武汉通普通卡在我市乘坐公交车可享受票价9折优惠,在武汉乘坐公共交通(含地铁、公交、BRT、轮渡等)可享受武汉地区乘车折扣优惠。

  据悉,在市公交公司一楼、市市民中心窗口、葛店经开区管委会窗口、华容区行政审批局窗口、梁子湖区政务服务大厅、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中心、鄂城区政务服务中心、梁子湖区梧桐湖园区东湖高新创意城8个网点,均可办理武汉通售卡、充值、老年卡等相关业务;42个中百超市及仓储同步开通武汉通售卡、充值以及小额支付服务,为市民提供更为便捷的交通卡使用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