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柳社区多样化养老服务托起幸福“夕阳红”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11-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余俊、肖雨欣)近年来,古楼街道官柳社区不断完善居家养老服务,着力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打造成家门口的“养老院”。

  近日,走进官柳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记者看到,醒目的防摔扶手从入口处延伸到了中心的每一个角落,老人们正在日间照料室中拉着家常。中心内电视、空调、干净整洁的床铺一应俱全,宽敞明亮的书画阅览室和功能齐全的健身康复室,为老年人提供了更加多样化的休闲选择。

  看看书、泡泡脚、按个摩……前来体验的老人们对社区的养老服务中心感到十分满意。“今天到这来体验了按摩和足疗,感觉太舒服了,本来人年纪大了,各项机能都在下降,有这样一个居家养老的场所,真是给我们老年人的福利。”居民邵玲说。

  “中心于11月26日正式对居民开放,目前已经有几十名居民报名,后续我们要与社区一起,将这里打造成一个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养老的好地方。”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宋珍说。

  据介绍,官柳社区60岁以上人口超过3000人,占总人口的37%。近年来,社区以创建全国老年友好型示范社区为契机,从改善居住环境、日常出行、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入手,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服务保障,让每个老人都能拥有幸福晚年。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推进为老服务模式,提供生活照料、社区环境、精神慰藉、人际交往、社会服务参与等为老服务,打造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养、老有所安、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为老服务体系,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社区党委副书记黄芹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