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养老服务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共话养老保障 办好民生实事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1-02 语音:播放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盛鑫睿 通讯员尹志惠)上月28日,2023年全市养老服务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市民政局召开,总结2023年度全市养老服务工作推进情况,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各区(葛店经开区、临空经济区)、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等10家单位进行交流发言。

  2023年,我市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加大养老服务供给,全市行政区失能半失能集中供养中心、城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养老机构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实现全覆盖,农村日间照料中心覆盖率达82%;新增40家幸福食堂,日均服务近万人次;发放高龄津贴3055.49万元,发放经济困难高龄、失能老人补贴163.618万元;完成特殊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471户、建成家庭养老床位试点130张。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兜底线、保基本、补短板、强弱项的总体思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基本养老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多措并举保障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取得实效;进一步凝聚多方合力,不断提升基本养老服务水平。加快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关心关爱老人的浓厚氛围,让广大老人都能享受到较为优质的基本养老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