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开展社会救助核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06 语音:播放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琳茜 通讯员胡君霞)连日来,梁子湖区民政局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第三方机构对全区城乡低保特困对象开展实地走访、入户核查,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社会救助工作动态管理机制,切实提高社会救助的准确性和公信力,确保低保政策公开、公平、公正、落实到位。

  在核查过程中,区民政局、各镇(园区)民政办,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工作人员与第三方机构工作人员组成核查小组,重点对低保对象家庭成员身体情况、就业能力、子女就学,家庭收支及贫困原因等进行核实评定。

  此次核查严格按照低保认定标准,坚持“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原则,坚决剔除 “人情保”“关系保”“拼拆户保”等情形,确保精准核查不走偏、不走样。同时,对于突患重病、突发意外事故符合低保条件而没有提出申请的困难家庭,按照程序及时将其纳入低保保障范围,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实到每一户困难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