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0万元!我市为困难群众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勰 通讯员任鹏程)日前,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8月10日前,我市将按当月社会救助补助标准,向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增发一个月的生活补贴。目前全市共有城市低保对象4460人、农村低保对象17753人及特困供养人员3449人,预计发放资金1240万元。

  此次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扎实稳住经济、完善社会民生兜底保障措施的有关要求,切实保障好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我市民政部门多措并举,大力提升基本服务保障水平,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完成社会救助标准量化调整工作,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提升困难群众保障水平;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取消户籍地、居住地限制,由急难发生地直接救助,紧急情况实行“先行救助”;全面实施社会救助“一网通办”,提高社会救助的可及性、时效性;积极探索社会救助改革创新,开展服务类社会救助试点、基层社会救助能力提升试点、政府救助与慈善帮扶衔接试点,推进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低收入人口监测预警,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保障范围,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协调推进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救助政策落实,基本民生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