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救助 高效寻亲 市救助站助49人重返家园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8-15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勰 通讯员邓光耀)8月2日,走失20年的老人耿某,在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护送下重返家园,其家人特送来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据悉,今年4月5日,市公安机关民警发现该名走失老人,由于老人情绪低落,神志时好时坏,具体户籍地址及联系方式透露不全,因此市救助站工作人员难以获取他的完整身份信息。

  为帮助老人重返家园,该站组建“党员+社工”帮扶行动小组,一方面悉心照料受助人员,建立信任关系;一方面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行寻亲甄别工作。经过一番排查,确定老人为河南省南阳市籍,并通过家属认亲成功。

  自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市救助管理站围绕工作职责,主动作为,强化担当,直面问题,为民解忧。截至目前,累计救助138人次,帮助2名流浪返乡人员恢复户籍,寻亲成功49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