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管理站帮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2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徐麟 通讯员邓光耀)“天气寒冷,我们给你送棉衣、棉被、口罩、方便面来了……”连日来,市救助管理站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保障困难群众安全过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社会的关怀。

  行动中,市救助管理站加强与公安、城管等部门联动,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全天候对车站、废弃建筑物、公园、桥底涵洞等重点地段和场所进行拉网式巡查,发现一个及时救助一个。发放救助卡片,宣传救助政策;对不愿入站受助的对象,发放棉衣、棉被、方便面等物资;加强应急值守,畅通24小时求助热线,做好生活服务保障。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救助车辆62台(次),救助劝导38人次,发放棉衣33件、棉被26床、方便面22箱、矿泉水43件、口罩380个。

  “下一步,我们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大救助巡查力度,同时呼吁广大市民若发现流浪乞讨人员,请及时拨打110或者市救助站24小时救助热线电话0711—3896877,帮助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