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罚!鄂州市场监管局对哄抬物价企业开出40万元罚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3-08 语音:播放

  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鄂州市场监管局全力以赴,

  组织力量,

  加强防疫用品及民生商品

  市场价格监管,

  重拳出击,坚决亮剑,

  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

  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

  进行严厉打击。

  3月8日,鄂州市市场监管局下达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拟对鄂州市武昌大道卫斌生鲜超市在疫情期间涉嫌捏造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处罚40万元。

  经调查发现,鄂州市武昌大道卫斌生鲜超市于2020年2月11日销售的大白菜、粗茄子、黄瓜、土豆、莴苣、平包菜、小葱、南瓜等蔬菜,进销差价率高达103%-267%,远远高于1月19日前同种菜品最后一次实际交易的进销差价率,推动了新冠疫情防控期间蔬菜零售价格过高上涨。另查明,该超市虚构2月14日白条猪购进成本价格,其销售价格也明显高于当日我市城区猪肉市场价。同时,该超市还存在将部分霉烂、发芽的菜品放入居民生活用蔬菜包中以次充好、降低蔬菜包质量的行为,并引起社区居民的群体投诉。

  鄂州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该超市涉嫌捏造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进行了调查取证,于3月8日调查终结,依法下达了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要求该超市立即改正,并处以罚款40万元。

  鄂州市场监管局提醒

  广大经营者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严格依法经营,合理合法行使自主定价权,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

  严正警告顶风作案经营者,监管利刃出鞘,不要心存侥幸,违法必究,严惩不贷 。

  广大群众遇到

  或发现同类价格违法行为

  欢迎拨打12315电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