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订餐消费警示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7-10-30 语音:播放
针对网络订餐平台出现无证小餐饮入网经营和公示信息与实际供餐不符的问题,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网络订餐需注意以下事项:
  一是选择正规的供餐单位。消费者在订餐前要认真查看供餐单位的餐饮服务许可情况,是否具有食品经营许可证,了解供餐单位的相关信息,如经营范围、地址和联系方式等。选择证照齐全、信誉好的入网餐饮服务单位订餐,切勿选择无证无照、证照信息不全或证照信息与实际不符的供餐单位。
  二是避免订购高风险食品。订餐时尽量避免选择凉菜、生食、冷加工糕点等高风险食品。
  三是尽量选择距离较近并可短时送达的餐饮单位,保证从订餐到收到食品在两个小时以内进行食用,切勿长时间存放。
  四是收到订餐食品后,应及时查验饭菜质量,是否受到污染或变质、包装是否清洁等,不食用异常食品。
  五是保留相关消费凭证,发现问题及时举报。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