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野菜食用消费警示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04-25 语音:播放
 时下春意正浓,万物复苏。不少市民在踏青赏景的同时,喜欢食用野菜换换口味。为了保障消费者安全食用野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野菜虽清新可口,但不可盲目采食、购买不明品种的野菜:
  一、野菜重在尝鲜,难以满足人体所有的营养需求,应注重食物多样性和膳食平衡,不宜多吃。
  二、野菜采摘要注重新鲜,不认识、不熟悉的野菜不要随意采,卫生环境较差的区域及公路周边的野菜也不要采摘。野菜不宜生吃,需要经浸泡、蒸煮、烹调等处理。
  三、过敏体质的人应慎重食用野菜,久放的野菜不宜食用。野菜最好是趁新鲜食用,久放的野菜不但不新鲜,而且营养成分减少,不宜食用。
  四、食用野菜要注意清洗。春季是虫卵复生的季节,食用前要用盐水浸泡半小时,然后清洗干净,如高温加热烹饪吃最好,若要凉拌,则要用开水烫熟。
  五、消费者在食用购买的野菜或者在外出就餐后出现不适,应尽快就医,除保留病历和化验报告等相关资料外,可以拨打12331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