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成品油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晓玛)近期,根据省、市开展成品油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市生态环境局结合工作职能,对成品油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本次行动主要针对成品油经营企业是否存在环保手续不齐全、未按规定安装或正常使用油气回收系统和防渗设施、环保设施运行不达标等行为,卸油管、油气回收管建设及卸油油气回收操作是否满足《加油站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储存场所、设施及含油沾染物管理是否符合环保相关规定、是否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备案,以及环境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等开展检查、整治。

  10月中旬以来,环境执法人员对全市范围内成品油经营企业开展了全面摸排,共排查加油站79家,发现存在问题的加油站23家,主要是储存不安全和不符合环保要求的成品油问题。目前,已督促12家加油站完成整改,其他11家正在整改中。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指导督促11家正在整改加油站按要求完成整改,对涉嫌违法、犯罪等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