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市场监管局葛店分局开展网络外卖餐饮中存在的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鄂州市市场监管局 日期:2021-11-05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 周丹)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市市场监管局葛店分局将整治网络外卖餐饮中存在的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全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277人次,检查配送服务部2家,网络餐饮经营户626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7份,下线经营户27家次,当场下达处罚决定书18份,立案4件。

  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底线思维,认真分析研判,把握工作重点,成立网络外卖餐饮中存在的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严格执法,敢于亮剑。严格依照法律法规要求,把专项整治工作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以制度规范推进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常态化、长效化。依法从严从快查处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违法法规行为,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扩大宣传,强化共治。加大《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增强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经营者和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法律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督促自觉守法诚信经营。通过开展“食品安全你我同查”网络直播、知识讲座等活动,向广大消费者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增强公众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消费维权意识,努力营造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