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1年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省级例行监测合格率达100%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2-25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徐麟 通讯员李庆华)日前,根据省农业农村厅通报的监测结果显示,我市2021年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省级例行监测合格率达100%。

  畜禽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是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普查的一种风险监测形式,为采取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提供科学依据。今年,省农业农村厅畜禽产品抽检组对我市进行了4次抽检,覆盖全市各畜禽养殖场、生猪屠宰场、农贸市场等,抽检猪肉、牛肉、羊肉、禽肉、禽蛋等64个畜禽样品,经省畜禽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测,全部合格。

  今年以来,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以确保“不发生重大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开展党建引领、法律宣传、全链条规范等工作,强化思想、压实责任,为民办实事,切实提升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确保广大市民吃上“放心肉”“安全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