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争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 (记者李文晋 通讯员吴悠然)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华容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会上获悉,该区将持续开展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力争到2022年底顺利通过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对该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的检查验收。

  2021年,华容区食品安全工作继续以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为出发点,深入开展食品领域各类专项整治,确保了食品市场安全、可控、有序,全区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食用农产品抽检合格率达99.5%,普通食品抽检合格率达99.69%,均高于平均水平。

  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经营消费秩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华容区出台《华容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实施方案》,明确了创建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创建原则、主要任务、实施步骤、工作要求等。相关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