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进校园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4-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陈振亮)为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4月7日,鄂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鄂州职业大学,开展“你点我查 你点我检”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活动中,鄂城区市场监管局志愿者通过专题讲课、互动体验、现场抽检等方式,围绕如何鉴别劣质食品、合理营养膳食等内容,详细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和消费常识,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饮食和消费习惯。

  “购买食品要查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还要观察外包装是否完整,这些都很重要。”该校大一学生屈莨博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很多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今后,要远离垃圾食品,多吃有益身体健康的食物。

  在食品快检区,鄂州职业大学学生杨莎与检测员一起完成食堂饭菜抽样检测后表示:“现场检测了很多食物,指标都在正常范围内,以后用餐更放心了。”

  据了解,该局已开展4场进校园活动,为2000余名师生科普相关知识。为更好地保障校园食品安全,该局还将强化学校食堂安全管理,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