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执法支队专项督查消毒产品 切实维护食品安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黄娅)为进一步消除餐饮具、布草等消毒产品的安全隐患,有效预防食源性疾病及传染病的发生。日前,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支队开展全市餐饮具、布草集中清洗消毒单位专项监督检查。

  专项检查主要针对餐饮具、布草集中清洗消毒单位洗消流程是否合理、设施设备是否完备并正常运转、工作场所是否清洁卫生、独立包装上的标识是否符合卫生要求等进行。同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现场抽检了一批清洗消毒后的餐饮具、布草,对细菌总数、大肠菌群等项目进行检测,检验结果将及时对外公布。

  据悉,此次活动共监督检查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2家、布草集中清洗消毒单位2家。下一步,市卫健执法支队将继续坚持多措并举,依法履职,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消毒管理办法》《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规范》等法律法规,继续加大对全市餐饮具、布草集中清洗消毒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不断加强对企业的服务指导,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卫生健康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