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经济区新庙市场监管所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杨县兵)6月10日,临空经济区新庙市场监管所开展校园及周边市场食品安全大检查,为广大教职工、学生、家长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该所采取分片包保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对全镇16所幼儿园、中小学校、中专学校进行食品安全走访调查,检查相关厨具设备,并对各校食品加工流程进行了规范化改进。严格规范校园周边市场管理,对12家重点商户进行跟踪检查,全方位织牢食品安全防线。

  深入市场摸排食品安全,精准施策促进规范管理。按照区域划分职责范围,每名市场执法人员对本区域的学校和商户进行“零距离”服务。一方面,深入走访市场,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整理分析,制定整改措施,反馈到市场主体,限期进行整改。另一方面,开展市场暗访,根据群众举报线索,采取不同形式调查取证,立案查处3家未落实索票索证、建立台账的商户。

  加大市场专项整治力度,确保校园食品安全闭环管理。为了有效营造合法合规经营的市场氛围,该所分阶段进行集中整治,做到事前广泛宣传、事中严厉查处打击、事后整改落实到位。一方面,与学校进行食品安全包保,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要求学校按照《食品安全法》标准,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做到规范作业、安全作业。另一方面,监管校园食品安全流程,确保物资采购源头安全,对违反规定的供货商,一律取消其供货资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