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市场监管分局全力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监管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黄静平)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葛店市场监管分局联合区教育部门,按照“全覆盖、无遗漏、见实效”的原则,深入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严管确保监督检查全覆盖。执法人员重点从学校幼儿园食堂的管理制度建设、经营许可情况、经营环境、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清洗消毒、食品加工制作管理、食品留样、使用食品添加剂情况及量化分级、“明厨亮灶”建设等方面进行全覆盖检查。目前,已对全区38家学校幼儿园食堂开展了监督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20余条,督促3家无证经营食堂幼儿园立即关停整改。

  严查确保隐患排查无遗漏。通过校园自查和监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食品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三防”设施不到位、未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等风险隐患问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1份。

  严控监管“闭环链”。以自查为主要抓手,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学校自制自查台账,对环境卫生、人员操作等内容进行日登记,及时发现整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做到隐患有排查、问题有指导、执行无偏差,从而在机制上形成食品安全监管闭环路径。

  严防确保宣教引导见实效。组织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培训,提升食堂管理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大力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增强师生食品安全意识。目前,已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进行现场培训讲解,发放食品安全手册100余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