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设立首家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室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8-0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蒋康康 通讯员杨钧)7月21日,我市首家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室在鄂城区长港镇峒山村设立,这标志着我市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逐步形成体系化、规范化运行模式。

  峒山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室配备了多功能农药残留快速测试仪、多通道胶体金读数仪、数显恒温水浴锅、离心机、涡旋混合仪等检测仪器和辅助设备,通过采用分光光度比色检测模块、胶体金检测模块及恒温检测模块,可现场检测农副产品、水产品、畜禽产品等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指标。该快速检测室的设立,将服务长港镇及周边地区农副产品安全上市。

  据介绍,当前,我市正加快建设全市食用农产品安全快速检测体系,同时构建“胶体金检测筛查问题、快速检测锁定问题、监督抽检验证问题”抽检监测新模式。峒山快检室将从机构建设、运行模式、质量管理、数据利用、监管支撑全方位进行探索和试点,并向全市各基层点进行示范和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