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产地屠宰检疫率均达100%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2-0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刘学文 通讯员陈尧、周才祥)“王站长,我场的猪已经装车了,有3车160头需要检疫。”2月4日,祥腾牧业负责人黄祥生在电话中说道。“好的,我在来的路上,估计半小时后到。”泽林镇畜牧兽医站负责人王胜全骑着车,艰难地行进在通往猪场的道路上,这条路是他的检疫“专道”,天冷路滑,4公里的路,骑了1个多小时。

  “马上到年关了,碧石渡屠宰场每天屠宰300多头生猪,检疫工作从凌晨1时持续到早上8时。”碧石渡镇畜牧兽医站站长陈绪池介绍。

  据了解,我市有8家生猪屠宰场、1家禽类屠宰场、223家畜禽规模化养殖场和5000余名畜禽养殖专业户,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组织近百名动物检疫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全面开展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克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以及人手不足等困难,依法依规到点检疫,不放过每一头猪、每一头牛、每一只鸡,为养殖户、屠宰场提供及时、周到、热情的服务,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保障春节期间畜禽产品供应。2月1日至5日,共开展动物检疫244批次,检疫生猪13153头、牛12头、禽类26498羽,产地检疫率、屠宰检疫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