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HPV疫苗接种点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3-20 语音:播放

  HPV疫苗是什么?

  近年来,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不少女性朋友认识到宫颈问题的重要性,接种HPV疫苗应该趁着年轻,给自己一份安心的守护,给爱情一份坚实的保障。或许目前还有朋友并不明白什么是HPV疫苗。
  HPV又称人乳头瘤病毒,是一种DNA病毒,可根据致癌性的不同分为高危型和低危型两种。
  HPV16和18型是最为常见的两种高危型病毒之一。在中国,在高危型HPV中,16型和18型导致了将近84.5%的宫颈癌。所以预防宫颈癌的重中之重是预防HPV16和18型感染。
    国内上市的HPV疫苗有哪些?
    目前国内上市的HPV疫苗有哪些?有什么不同?
   疫苗效果怎么样?
  首个国产二价HPV疫苗(大肠杆菌)对中国女性HPV16/18相关的癌前病变和高度癌前病变保护效力高达100%。
  首个国产二价HPV疫苗(大肠杆菌)是通过国内临床试验证实,并获批可预防HPV16/18持续感染的HPV疫苗,预防持续性感染(6月以上)的保护效力达97.7%。
  二、四、九价的对比,预防宫颈癌上,二价四价都是84.5%,9价90%,高出5%左右,价格上而言,首个国产二价疫苗更具优势。根据实际接种价格计算,首个国产二价疫苗1针费用大约为358元(包含接种费用,具体价格以各接种单位为准)。
    疫苗如何选?
  疫苗接种因预防的型别和数目不同,分为大众熟知的二价、四价、九价三种。四价和九价现在市场上一针难求,价格也相对高了不少,也可能会远远超出我们的预算。再者说,二价相比九价,每一针省下的钱,每年拿来做一次筛查不香么?疫苗接种+宫颈筛查,才是最有效预防宫颈癌的方式,双保险。
  假如现在正在下大雨,但是手边只有84.5%的这把伞,这个时候是该撑起84.5%的伞避雨,还是淋雨苦等90%的伞呢?与其一直“淋雨”等九价,不如尽快接种可以预约的二价疫苗。
  预防宫颈癌最重要的是早点打HPV疫苗,能尽快打到的才是最好的疫苗,首个国产二价HPV疫苗性价比高,安全性好,防护性强,它就是您的不二选择!
   如何预约
  鄂州市各预防接种门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