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开展养老机构食堂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7-10-30 语音:播放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监管,9月11日-14日,市食药监局联合民政等部门对全市34家养老机构开展食堂安全专项检查,督促养老机构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养老机构食堂的相关证照、食品加工操作流程、餐用具的清洗消毒、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库房的食品存放、食品留样以及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并向养老机构老人了解了食品安全状况。检查中发现部分养老机构食堂布局不合理,三防设施不到位,食品留样、餐具消毒不规范等问题。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下达了限期改正通知书,督促养老机构立即落实整改,还将检查的相关情况反馈所在地的民政、政府等部门,要求协助做好后续整改工作。
  今后,市局将继续强化监管,做好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老人们的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