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扎实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综合治理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7-12-29 语音:播放
  2017年,市食药监局按照“标本兼治、预防为主”的原则,不断强化监管措施,认真履职尽责,有效净化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消费环境,切实保障了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
  一是突出重点,严控风险。联合市教育局开展了春季、秋季两次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检查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执行情况,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79份,约谈学校负责人6次。开展了“五毛食品” 专项整治,检查食品经营户3359家次,查扣不合格食品49公斤,立案查处销售不合格食品案件22起。
  二是加强宣传,提升意识。在《鄂州日报》和“舌尖安全在吴都”微信平台等新闻媒体发布消费警示,印制4万份食品安全知识宣传画、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采取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和宣传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 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和消费维权意识,自觉抵制假冒伪劣食品。
  三是建立机制,畅通维权。在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栏内公示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全天候开放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及时受理学生在食品安全方面的消费申(投)诉37件,并做好后续处置工作,切实维护学生消费群体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