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开展2018年春季开学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04-25 语音:播放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开学季”广大师生在校就餐饮食安全,市食药监局早安排早动手,在开学之初,对全市学校、托幼机构开展了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行动共检查学校、托幼机构食堂316家,重点检查食堂原料采购、贮存、加工制作是否规范;是否违规加工制作冷荤凉菜、四季豆、野生菌类等高风险食品;是否严格进行餐具清洗消毒;是否严格按照规定进行留样等。检查中发现有少数学校食堂和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卫生安全意识淡薄,部分学校周边食品饮食店和少数学校食堂采购食品原料无索证索票制度,无食品进货查验记录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196份,立案2起。
  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力度,努力消除学校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