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开展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04-25 语音:播放
本网讯 3月6日,市食药监局副局长方小平带队到红莲湖新区对莲湖锦城等重点项目建筑工地食堂进行食品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对各建筑工地食堂功能间布局及环境卫生、食品存储、餐具消毒及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食堂防蝇、防尘、防鼠设施不完善,食品存储分类混乱,生熟食混放、厨房卫生较差等问题当场进行现场指导,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方小平指出,食堂负责人及施工方要强化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加大投入,提升食堂硬件条件,要强化培训,不断提高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市局将继续开展建筑工地食堂专项治理,加大监管力度,加强检查和科学引导,同时密切与建设主管部门的沟通协助,建立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督促施工单位完善食堂设施设备,提高自身管理水平,规范操作行为,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建筑工人的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