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开展春节前肉类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04-25 语音:播放
本网讯 春节即将来临,肉及肉制品进入消费高峰期,为进一步规范全市肉及肉制品经营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1月22日至26日,市食药监局组织开展主城区肉及肉制品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全面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对批发市场、冷冻库、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猪、牛羊肉及其制品经营主体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建立、检验票据公示、质量承诺等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动物检验检疫证明和品质合格证明,加强对市场开办者、肉及肉制品经营者的监管力度,强化诚信守法经营教育,督促其履行法定义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二是广集线索,强化抽样检验。充分发挥食品快速检测的技术支撑作用,对农贸市场内的肉及肉制品进行检测,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送检、及时查处。特别是对销售量大、投诉多、出现问题多的肉及肉制品经营者加强抽样检验,严查重处销售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品和各类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肉及肉制品等违法行为。
  三是广泛宣传,提升安全意识。加大宣传力度,畅通12331举报投诉维权渠道,及时发布消费警示,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稳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16人次,检查农贸市场8家,猪肉经营户96家,现场受理投诉举报2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65份。下一步,市局将加大监管力度,严防不合格肉及肉制品流入市场,切实保障群众菜篮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