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五查”建筑工地食品安全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05-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 何应征)为确保建筑工地工人能吃上“放心安全”饭菜,4月下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成立建筑工地食堂整治专班,对全市16家在建建筑工地食堂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检查。
  专班人员重点开展了五查:一查建筑工地食堂行政许可情况,看工地食堂是否持证从事餐饮服务;二查工地食堂从业人员健康培训有关情况,看从业人员有无健康证明,按规定着工作衣帽上岗;三查食堂环境卫生情况,看食堂是否按规定配备三防和消毒设施,按规定对餐饮具进行消毒和使用三防设施;四查食品加工过程管理控制情况,看操作人员是否按规定贮存、加工食品;五查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看食堂采购原料食品是否按规定建立台账,追根溯源。
  据介绍,此次整治行动,历时7天,共出动执法人员63人次,送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6份,责令停业整顿2家,有效地保证了建筑工地工人的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