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07-16 语音:播放
  为切实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近日,市食药监局组织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专项整治。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校园及周边食品店内辣条、豆制品、肉制品、糖果、膨化食品等各类低价食品,对检查中发现的临期食品和食品标签标识不全的食品,要求立即下架、停止销售,并要求经营者切实履行进货查验制度,把好食品准入关;积极宣传《食品安全法》,与校园及周边各食品经营店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制作500余份《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张贴在托幼机构、中小学校周边,提醒家长及学生注意食品安全,鼓励家长和学生对“三无”食品进行投诉举报,共同维护安全健康的校园周边饮食环境。
  截至目前,已检查食品经营主体2318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6份,立案2起,没收问题食品15公斤,及时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户巡查力度和抽检频次,进一步净化食品消费环境,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