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四严”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07-16 语音:播放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中药饮片生产行为,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近期,市食药监局采取“四严”措施,抽调省级检查员组成检查小组,对辖区所有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专项检查。
  严管源头。重点检查企业购进的中药材是否为道地药材,药材渠道购进是否规范,药材进厂之前是否经有资质的人员验收方可入库,药材是否进行全项检验;严查养护。对中药材和中药饮片是否严格按照规定的储存条件进行储存,是否定期对储存的药材进行质量检查,是否严格按照《中国药典》和地方中药饮片质量炮制规范进行熏蒸或晾晒;严控过程。检查企业是否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投料,是否严格安排炮制规范进行炮制,是否对中间体进行检测,是否对物料平衡进行规定;严检成品。检查企业是否对成品进行全项检验,成品放行是否由质量受权人批准,成品是否按照要求进行留样,成品的销售渠道是否规范。
  截至目前,已发现问题16个,排除风险隐患3处,责令立即整改1家,限期整改2家。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市食药监局对全市中药饮片生产现状、企业贯彻实施GMP及相关附录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排查了风险隐患,进一步规范了企业中药饮片生产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