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严把四道关口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12-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 为切实加强中药饮片监督管理,提高中药饮片生产质量,近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严把四道关口,抽调精兵强将,开展了中药饮片生产专项检查。
  一是严把药材购进关。检查企业原药材购进渠道是否规范,是否对供应商进行了审计,购进的药材是否均为道地药材,购进的药材是否为掺假使假、染色增重、霉烂变质的中药材。
  二是严把饮片炮制关。检查企业是否按照《中国药典》或地方炮制规范炮制药材,是否存在不按照工艺规程控制饮片质量,是否存在超范围生产中药饮片。
  三是严把产品记录关。检查饮片生产和检验过程是否及时记录,是否存在编造批生产记录和检验记录行为,产能与销售数量是否匹配,销售记录是否与真实的销售票据数据是否一致。
  四是严把打假治劣关。严厉打击生产假劣饮片行为、购买非法中药饮片改换包装出售行为、出租出借证照行为、将中药饮片生产转包给不法分子等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我局已对辖区内企业开展检查10家次,责令企业整改8家次,监督抽验饮片10批次,查处违法违规行为4起,中药饮片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