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强化餐饮环节猪瘟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19-05-31 语音:播放

  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着力加强餐厨垃圾管理,强化餐饮环节猪瘟防控工作。 

  一、严肃查处违规处理餐厨垃圾。近日,市局在接到疑是某学校餐厨垃圾流向养猪场举报后,立即安排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对举报的学校和养猪场相关负责人开展询问调查,做好笔录文书,搜集证据,依法对该学校食堂不按要求处理餐厨废弃物进行立案调查,并将相关情况进行全市通报,预防此类违法行为。 

  二、增强餐饮单位防控主体意识市局联合市教育局组织各区教育局、主城区各学校、中心学校、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召开猪瘟防控工作紧急会议。要求各单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落实食堂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采购猪肉必须索取《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做好餐厨废弃物处理,建立餐厨废弃物处置台账,餐厨废弃物必须交由市环卫局无害化处理坚决杜绝餐厨废弃物流向生猪养殖环节。发现餐饮单位私自将泔水出售养殖场(户)将依照有关法律规定严肃查处 

  三、做好餐厨垃圾收运处理工作。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城管局到餐厨垃圾生态处理企业志民公司、源清公司进行现场调研,走访烹饪协会、餐饮单位了解我市餐饮废弃物处理情况,调查我市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处理中存在的困难。及时与市猪瘟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市环卫局沟通解决餐饮单位餐厨收运中存在的问题,畅通餐厨垃圾收集、运输渠道,确保全市餐厨垃圾规范处置,严防餐厨垃圾污染环境及流向养猪场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