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华污水处理厂三期即将投入运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18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童勰)5月16日,葛华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工作区内一片忙碌,工作人员正在对已建成的部分设施进行调试。目前,该项目建设进度已完成90%,即将进入收尾阶段。

  据了解,葛华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投资2.94亿元,设计日污水处理能力4万吨,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项目建成投用后,葛华污水处理厂日污水总处理能力将提升至7万吨,服务范围涵盖葛店开发区和华容区,可满足未来5年至8年污水处理需要。

  该项目自2020年8月启动建设以来,建设过程中因受疫情影响,项目建设未能按既定计划进行,为把因疫情延误的进度赶上来,该项目施工工地每天早上6点开工,每天晚上10点收工,特殊工程施工申办夜间施工许可,特别是今年春节期间,项目工程建设方及时转换施工工序安排,大量进场节后施工所用钢材及盘扣式脚手架,并在节后进入施工高峰期,300名工人同时施工,确保工程建设高效有序开展。

  “目前,我们对工程各种生产要素做好安排,争取5月底前完成土建竣工验收,同步推进生态调试、厂区绿化、设备调试等工作,6月份可进入商业试运营。”该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