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整治规范城镇污水排放行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0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刘斈子)为规范我市城镇污水排放管理工作,确保城镇排水设施与污水处理设施安全运行,近日,市市政设施管理处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办理情况及日常排水行为专项清查行动,重点对排水户是否办理排水许可证、自建排水管道是否符合雨污分流要求、是否存在向城镇排水管网超标排放污水等行为进行大排查。

  在汽车清洗行业较为集中的重点路段,工作人员对沿街商户污水直排行为逐一进行排查。针对排查问题,督促指导排水户正确安装使用污水预处理设施,提高商户依法排水意识,同时积极引导排水户对照标准开展自查和整改,大力营造排水户规范排水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该处累计出动市政工作人员50名,发放《关于规范办理我市主城区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的通知》400余份,现场登记排水户信息、劝导办理排水许可证195份,受理来电来访咨询56起,受理排水许可办理申请4起,成功办理、发放排水许可证2起,因办理条件不符退返排水申请2起。

  下一步,市市政设施管理处将进一步加强部门属地联动,形成“巡查、宣传、整改、执法、回头看”全过程闭环整治;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劝导制止排水户违规倾倒、乱排行为,做到监管有力度、巡查有密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