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遭遇强风袭击,市农业农村局进村下田指导抗灾自救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11 语音:播放

  

   近日,我市遭遇强风袭击,对农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部分设施农业大棚等建筑被吹塌损毁,造成不同程度损失。灾情发生后,市农业农村局迅速行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灾情核查和技术指导,全力以赴抓好农业抗灾救灾和生产自救。

  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詹斌、调研员高元生一行,先后对全市各区受灾情况进行调度,并深入段店、东沟、长港等乡镇的受灾合作社和农户的种养殖大棚实地查看,开展灾情排查统计工作,实地核实受灾情况,全面摸清灾情底数,现场指导群众有序开展生产自救工作。

  詹斌说,各区农业农村部门要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帮助受灾群众加快灾后生产重建,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重点抓好“三抢”,一是抢修,千方百计加快受损大棚修理,加固大棚结构,防止重复受灾。二是抢管,进一步加强在田蔬菜管护,科学补施肥料,抓好病虫害防治。三是抢种,根据受灾情况,抓紧抓好部分受灾较重的田块改种补种,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