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在梁子湖区启动治理“加拿大一枝黄花”行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1-15 语音:播放

 

  11月11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九三学社鄂州市委在梁子湖区沼山镇召开现场会启动铲除“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治理工作。当日活动中,邀请了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刘秀群对外来入侵生物“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发生、危害及防除技术作现场培训,并同与会人员在田间开展铲除行动。

  “加拿大一枝黄花”,是一种外来植物,来自北美的加拿大、美国、墨西哥等地。1935年,“加拿大一枝黄花”作为观赏植物被引入中国。引种后易生成杂草,主要生长在河滩、荒地、公路两旁、农田边、农村住宅四周,还入侵果园、玉米田、棉花田、大豆田、茶园、菜地和牧场。由于其超强繁殖能力,与本土植物、农作物争夺营养物质和水分,可谓是“黄花过处寸草不生”“我花开处百花杀”,被称为“生态杀手”。

  “加拿大一枝黄花”开嫩黄色小花朵,像稻穗一样的串串黄花,如同一颗颗淡黄色的小米粒,目前正处于开花季节,它已出现在我市乡村的农田、撂荒地,呈爆发态势。

  近期,市农业农村局将组织区、乡、镇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摸排调查该物种在本地的分布情况,对发现的区域及时组织力量铲除,维护农业生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