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道积极开展突发大风降温天气隐患排查处置工作

信息来源:凤凰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1-11-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 大风来袭,气温骤降。凤凰街道党工委紧急部署,要求各村、社区、经联社立即对辖区建筑工地、商户、居民楼开展大风天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速下沉、速排查、速处置、速上报,联合有关单位做到加强统筹、分类处置,保障辖区居民群众出行安全。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报送紧急信息。   

 

 

   网格员们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把预警信息发布在网格群中,呼吁居民群众关好门窗、减少外出,注意用火用气用电等,切实提高安全认识、做好防范。随后网格员分别对各自网格区域进行了深度排查,对沿街广告牌匾、围挡、棚架、居民楼墙体、树木以及水电气设施等容易出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重点排查。各驻村、社区、经联社领导及工作人员也及时赶到现场协助开展工作。 

 

   各网格员联合辖区物业单位全面排查了辖区居民楼墙面广告牌、空调井等公共设施,每到一处都用手去拉一拉,拽一拽,看看是否有松动、脱落现象,针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对吹倒的树木当即联系园林部门及时处理,以防出现安全隐患;对不牢固的标识牌进行加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进行拆除;加强商铺巡查巡视,叮嘱商户负责人对自家的牌匾进行加固,同时提醒商户要注意消防安全,确保不留盲点不存隐患。 

 

  凤凰街办提醒广大居民朋友,平日多关注天气状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尽量不要在阳台、楼顶摆放花盆等各种杂物,以防坠落伤人。大风天气尽量避免外出,注意防止高空坠物,保护自身安全。同时网格员也会加强巡查力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居民群众自觉维护良好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