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管理局连夜做好保畅保通应急处置工作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1-11-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 11月19日晚20:10分,S314铁贺线沼山段处右侧发生两车相撞交通事故,由于其中一辆满载废机油的小货车遭受撞击,导致车上的废机油全部泼洒在公路路面,造成路面污染900平方米左右,而被机油污染的沥青路面容易发生沥青与集料剥离的情况,从而产生坑槽,且路面附着油污,也容易导致车辆打滑失控,影响行车安全。该起突发事件,不仅会造成沥青路面密实度松动,减少公路使用年限,而且严重影响过往车辆的安全通行。

  市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姜俊涛接到信息后,立即采取应急措施,指定养护公司安排人员赶往事故现场进行处置,养护公司沼山养护站迅速出动应急队员5名,铲车1台,装满石硝的运输车辆1台赶赴现场,与处理交通事故的交警互相协作,一边指挥车辆有序通行,一边进行路面清理。

  养护公司应急队员们一铲一铲将石硝撒在路面的废机油上,对路面油污进行全覆盖处理,待石硝完全把机油稀释,路面油污变得较为干燥之后,再用铁锹、扫帚等工具将路面清扫干净,经过2个多小时的全力快速处置,事故现场很快恢复正常通行,确保了公路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