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快速反应应对恶劣天气保畅通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1-11-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 周启江)连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快速反应,充分履责,加强干线公路巡查,及时清除断树、断树枝,有力的保障了干线公路的安全畅通。

  11月7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肖明带队对鄂城大队治超中队开展督导检查。肖明一行到鄂城治超中队,强调要加强对极端恶劣天气的安全防范措施,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11月7日气温突变,出现大风大雨降温,为切实保障辖区公路的安全畅通,鄂城大队迅速反应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组织执法人员克服恶劣天气影响,坚持雨天上路巡查。执法人员全面检查公路沿线标志标牌及安全设施是否规范、完好、齐全,在雨天视线不良的情况下是否醒目等情况;对因降雨天气造成的树枝刮倒、路树倒伏、路阻路障等迅速进行清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减少因恶劣天气对道路通行造成影响。目前,出动巡查车1台次,执法人员 3人,清理洒落树枝多处,发现清理倾倒路树1棵。 

  11月7日上午,华容大队运输安全监管中队出动执法人员5名,执法车辆1台,针对大风恶劣天气加强辖区路面巡查力度。巡查发现S239武鄂线多处树枝被风刮断倒至路面,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立即对沿线路面断枝予以清除,其中1棵胸径约37cm连根断裂的大型行道树阻碍半幅路面通行,为避免发生交通拥堵情况,执法人员迅速与公路养护部门取得联系,调派专业人员与机械对断树予以移除,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11月7日,针对恶劣天气华容大队治超中队在搞好治超工作的同时抽调2名执法人员加大辖区公路巡查力度,清理路面沿线断残树枝,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针对当前恶劣天气情况,为保证路面安全畅通,11月7日,梁子湖大队出动执法车辆2台,执法人员5名,联合养护部门对辖区内国省干线公路进行巡查,共清理道路沿线断枝15处,恢复路肩处倒伏的围挡3块,截至目前,辖区内国省干线公路通行状况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