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公交提醒您!雨雪天气乘坐公交请注意三个“别跑”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27 语音:播放

气温持续下降
冬季雨雪天
路特别滑
提醒乘客
选择公交出行时
千万注意三个“别跑”! 

  远远看到公交别跑

  上班、上学乘车赶时间,很多乘客快到公交站台,远远看见自己要乘坐的公交车到站时,习惯加快脚步疾跑赶上车。而雨雪天地面湿滑,脚下稍不留神就会摔倒,不仅赶不上车,还会给自己带来麻烦。

  上车看到座位别跑

  多数乘客上车后,都习惯扫视车内哪有空座,投币、刷卡后,扭身疾步奔往空座。只顾找座而忽视脚下情况,容易滑倒摔伤。

  下车换乘时别跑

  中途需要换乘的乘客,在车内看到自己要换乘的公交车在前方或后方时,为了赶上换乘车,下车后就急忙跑着追赶车辆,忽视了雨雪天气路面及脚底湿滑,稍不留神就会滑倒。

  温馨提示

  出发前:建议早动身

  在冬季,雨雪天气会导致路面湿滑、道路结冰等情况。各种车辆运行缓慢,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的乘客应尽量提前出门。

  候车时:站台上候车 钱卡先备好

  车辆进站时,请勿迎车或追赶行驶中的公交车,等到公交车停稳后再走下站台依次乘车。此外,由于人们冬季穿着较多,翻包掏兜拿钱、拿卡时会不太方便,所以在等车时最好将零钱、公交卡或手机准备好,随时上车随时投币刷卡或扫码,这样能为公交车节省运营时间,也能为更多乘客提供方便。

  上车时:清理鞋底雪 谨慎防滑倒

  公交车进站时要提前观察是否是自己想乘坐的车辆,避免慌忙上车发生乘错车的情况。上车前要掸落身上的雪,同时要把鞋底的积雪跺掉,避免脚底打滑。乘客上车时应扶稳门把手,尤其是中老年乘客,更要注意扶住门把手再上车。

  乘车时:千万别大意 栏杆要扶好

  当乘客刷卡投币或扫码后,不要站在车门边,应往车厢里边走。当车上没有空座位时,乘客应扶住横杆、扶手或座椅把手,以免紧急刹车或拥挤时摔倒。遇有需要照顾的乘客,应主动提供帮助。

  下车时:提前做好下车准备 带好随身物品

  车辆快到站时,乘客要提前做好下车准备,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待车辆停稳后依次从后门下车。下车时要踩实站稳,可借助后门两侧扶手安全下车。下车时切莫迈空台阶或大步跨入,避免滑倒摔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