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园林部门除雪护绿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2-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盛鑫睿)2月6日晚,我市出现大面积降雪,积雪造成树木负荷增大,易发生树木倒伏、折断等情况,影响道路交通安全。7日晨,市园林绿化中心紧急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人员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游园道路畅通。

  7日上午,记者在环洋澜湖各游园看到绿化工人在对公园出入口及栈道、石桥上的冰雪进行扫除,及时清理公园、绿化带中的倒伏树木、断枝。

  据了解,市园林绿化中心已提前备足扫帚、铁锨、竹竿等除雪工具,存放于城区各公园、广场、养护路段,由专人保管,以备急用。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积极应对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当天,中心兵分几路开展行动。除雪应急人员、物资、车辆设备于7日7时到达指定位置,对树木积雪和倒伏断枝进行清理。城区主次干道共处置倒伏树木68株,断枝310余处,拖运断枝22车次;环湖各游园共清理倒伏乔木15棵、竹子40余株;西山风景区清理倒树60株。

  该中心组织400余人参与清理广场、公园行人通道积雪,共清理行人通道20余条。在凤凰广场、火车站广场及各游园铺设麻袋2100条、撒盐3.5吨,出动升降车2台、垃圾清运车13台、洒水车11台。在部分沿湖栈桥出入口处拉警戒线,在西山风景区、滨江公园等重点区域安置警示牌。西山风景区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上山,严防发生树木倒伏、山体滑坡、道路湿滑摔倒伤人伤车等各类次生灾害。

  与此同时,该中心工作人员还在广场、游园易滑位置铺防滑毛毡,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的赏景、游园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