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部门除雪保平安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2-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盛鑫睿 通讯员江小红)昨悉,为保障早高峰市民出行,鄂州城管人与时间赛跑,抓紧时间清扫积雪、撒盐融雪。

  2月6日晚,我市迎来大面积降雪。为有效应对雨雪冰冻极端天气,减少降雪对市民工作、生活造成的影响,市城管委立即启动雨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对城区路面进行全面除雪作业,在寒风中开辟一条条“绿色通道”。

  7日凌晨,该委应急人员携撒盐车、铲雪机在城区凤凰路、古城路、武昌大道、沿江大道、滨湖北路等路段巡查路面结冰情况。他们在城区主次干道清除渠化岛、公交站台、慢车道、人行道积雪,防范积雪成冰,并在指定地点安置防滑设施,设置警示牌。其中,100余人的应急队伍、6台铲雪车清除滨湖北路周边道路积雪,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截至7日10时,市城管委共计出动人员1900余人,撒盐车8台、铲车22台、大型雪铲6台、扫雪滚1台、应急皮卡19台、运盐车3台、升降车2台、垃圾清运车13台、洒水车11台,使用除雪盐186吨,在城区主次干道和桥梁等处开展除雪融冰行动。通过视频监控和道路巡查,城区交通顺畅,无明显积雪结冰情况。

  据介绍,下一步,该委将按照“车行道路面无积冰、无残雪、露出地面及标线,人行道扫出至少1.5米宽应急通道,积雪规范堆放避免影响行人、车辆通行”的标准,继续加强城市道路、背街小巷等清雪除冰力度,确保城区道路顺畅、市民出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