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开发区虎年开工第一天,从"雪融融"开始!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2-09 语音:播放
  编者按:
  开工第一天,葛店开发区普降大雪,都说瑞雪兆丰年,这场雪给人们带来了美好的期盼,但也给出行的市民带来诸多不便。
  2月6日,为应对雨雪天气危害,葛店开发区紧急部署,迅速启动预案、备齐物资、排除隐患,积极组织力量迎接雨雪、迎战雨雪。
  区应急、交警、新市民公司、综合执法、电力、自来水、天然气等部门24小时待命,全力以赴保畅通、保安全、保水电气,做好了扫雪除冰应急保障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响应、有力有效处理紧急情况。
交警正在清理断落的树枝。
  葛店交警:雪中执勤护安全
  2月7日凌晨5时30分,葛店交警部门派遣全部警力压向路面一线,加大对葛店开发区重点道路的巡查管控。
  采用车巡、人巡等方式,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对积雪结冰严重路段及时放置警示牌,及时清理积雪,并联合新市民环卫等部门在易积雪、结冰的桥梁、陡坡、急弯等重点路段,快速撒盐融雪。
  加强国省道路、进出高速路口路段以及坡道、弯道等易积雪结冰路段的交通管理,加强指挥疏导,对因路面积雪、结冰妨碍车辆正常通行的,安排警力定点值守,引导车辆有序通行。
  加大巡逻密度,组织警力对辖区实施巡逻防控,通过巡逻喊话、警报提示、警灯提示等方式提示引导驾驶人减速慢行,并对路边树枝进行清理,对遇困车辆进行救助,最大限度消除交通事故隐患,保障雨雪天气下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
  新市民公司:力战雪情保安祥
  雪情来临时,新市民公司立即出动500余人的除雪队伍和16台工程车辆,采取人工堆积清理和车辆集中清运相结合的方式,优先对老街区域周边、创业大道、高新西路高架桥、上街桥、五四湖桥等重点路段的积雪进行清理,对聚贤路等处被雪压倒树木进行扶正。
大型机械上路除雪。
  据悉,路面除雪采取地毯式清理,主要道路路口和上下坡道铺设草垫、抛洒融雪剂融雪,防止路面结冰,确保道路、桥面畅通。截至目前,共计铺设草垫6000个,抛洒融雪剂2吨,扶正树木10余棵,清理积雪50余吨。
  公交运行和环卫作业两不误。通过开展对公交营运及环卫作业车辆的方向刹车、雨刮灯光等机件部分的安全隐患排查,积极落实隐患整改,并组织行政管理人员前往一线协助参与安全行车工作,确保春运工作平安有序开展和区内生活垃圾的及时清运,全力保障市民生活秩序。
区公共设施管理中心补栽树木。
  综合执法局:护航居民出行
  当天,葛店开发区综合执法局第一时间启动抗冻除雪应急预案,调配人员40余次、车辆10台次奔赴重点保畅路段,不畏严寒、浴“雪”奋战,全力为开发区居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综合执法局以“雪”为令,第一时间组织全局力量加班加点巡查辖区主次干道16条、桥梁7座,对积雪较深的地段进行人工除雪;排查大型户外立柱广告9处以及主要街道两侧门店招牌,防止因积雪出现广告牌倒塌事故;排查压断树枝安全隐患20余处,均已妥善处置,为全区居民出行开通了一条又一条“绿色通道”。目前,辖区各主次干道均能达到畅通无阻。
青年志愿者们沿街清理积雪。
  团工委:铲雪除冰齐上阵
  2月7日,开发区团工委、葛店镇团委以“雪”为令、快速行动,号召辖区100余名团员青年积极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团员青年们热情高涨,大家不畏严寒、不怕辛苦,采取分组铲雪、集中扫雪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有序、相互配合,铲的铲、扫的扫、推的推,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积雪全部被铲到马路两边,为居民群众出行开辟出了一条“安全通道”,保障了行人出行安全。
  记者 童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