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经济区以雪为令保畅通务实为民暖人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2-10 语音:播放

  2月6日夜间到7日,我市迎来虎年第一场雪。为尽快清理路面、保障机场快速复工和群众出行安全,临空经济区闻雪即动,启动雪天应急预案,积极动员组织多部门各种力量开展除雪行动。

  全力保障节后首日开工安全

  在机场南通道永兴路路段,由于道路积雪和坡度过陡,导致部分车辆通行困难,时不时有车辆打滑,失控,以致道路堵塞。正在沿线除雪的区城管大队、交警大队、沙窝乡干部职工,迅速集中、调配人员前往堵塞路段进行积雪处理,保障机场南大门的通行安全。

  除雪现场,沙窝乡干部群众在路两边沿路敲打树枝上的积雪,拖移折断树枝,区城管大队队员抛洒工业盐融雪,交警疏导车辆通行,一起垫干草、塑料袋,将受困车辆推回车道。大家不畏严寒、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忙碌的身影在皑皑白雪中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该路段是上下坡路段,积雪被大车压实了以后很容易打滑,导致安全事故,我们一早就来撒盐、铲雪,不过雪还是太大了,现在又调了队员过来集中处置。”城管队员一边铲雪一边说道。

  随着发动机的轰鸣,临空集团鲲宇公司的大型除雪车出现在众人视线中,雪铲将公路积雪推出路面,路面瞬间恢复了“本色”。伴随着除雪车这一硬核设备的及时加入,机场南通道的除雪变为机械扫雪为主、融雪剂融雪为辅、人工作业全面参与立体多面的作业模式,在大家的齐力协作下,机场南大门很快就恢复了畅通。

志愿者们在区政务服务中心门前除雪。

  “冬雪白”遇上“志愿红”

  7日早上,燕矶社区第一时间组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社区包保干部、物业人员投入到铲雪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初心、暖民心。虽然雪花仍在飞舞,天气非常寒冷,大家不顾天寒路滑,分工合作,拿着铁铲、扫帚努力地清扫着路面的积雪,社区党员、志愿者等也纷纷加入扫雪的队伍中来,充分发扬了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大家团结协作,顶着寒风,干劲十足,经过近4个小时的清扫,各小区主要干道基本清理干净。同时大家还在各小区单元楼出入口铺上麻袋,以便于居民安全出行。

  燕矶社区党支部书记吕司琪表示:“感谢志愿者的支持与配合,正因为有了大家的响应,我们集聚众力,才开出了一条条‘平安路’,保障了居民出行的安全。”

  为最大限度降低积雪对正常工作秩序和群众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按照区党工委要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动员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组织600余名志愿者,深入居民小区开展铲冰除雪应急志愿服务,消除积雪带来的安全隐患;深入交通场站开展道路维护、交通安全保障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居民安全出行。

干群齐上阵,保机场通道畅通。

  干群合力保畅通护民安

  区党工委号召区直机关各单位“以雪为令”,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2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开展清雪工作。经过近1小时的辛苦奋战,将区政务中心主干道被积雪覆盖的路面彻底清理出来,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扫清障碍。

  新庙镇组织机关、村(社区)党员干部奔赴辖区内主次干道、企业等重点区域、场所,开展除雪铲冰保畅工作,共出动应急车辆5台,出动镇村干部和各部门人员200余人次,设置安全警示标识50余处。同时,深入老年安置点及困难群众家中,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仔细了解群众“急难愁昐”,情暖百姓。

  杨叶镇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300余人在农业生产区开展入户走访、铲雪除冰、农业技术服务等工作,提醒广大农户及早对设施温棚加盖棉帘,采取人工增温措施,提高棚内温度,将低温寡照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切实保障雪后农业生产。同时,联合社区干部为居民楼入户阶梯铺设防滑垫,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由镇交通办、城管中队牵头对辖区路面有无结冰现象进行巡查,针对路面堆积余雪进行二次清理,为保障杨叶人民出行筑牢安全底线。

  记者 王永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